top of page

台北「智慧車站」計畫啟動!與華碩亞旭合作,今年底前改造室內導航、旅遊資訊、監控及停車場

https://www.inside.com.tw/2017/07/10/taipei-smart-station

攜手企業 澎科大培育綠能尖兵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05000536-260107

戴爾牽10台廠 打造雲聯盟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2398499

​歐美新聞

The smart city revolution will depend on local leadership  智慧城市的推動有賴於地方權力的配合
美國地方政府欲加速推動與落實智慧城市,與學術界及私部門建立公開的對話,以利公私合作更順利的進行。舉例而言,16 Tech是位於印第安納大學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分校(IUPUI)校園附近的一個創新區,因被白河和秋溪包圍的地理特點,故Global Water Technologies最近就在16 Tech提出了一個實驗室來展示智能技術的好處。此外,印第安納州最大的獨立電信寬頻供應商Smithville Fiber在2015年與印第安納州賈斯珀(人口16,000)達成協議,於2018年建立一個佈及整個城市的高速千兆網絡。重點是藉由徵求建議書(RFP)的過程,使城市和運營商間能夠建立公開對話,使其更易直接地與地方領導者進行合作。
另透過法律也有助於智慧城市方案的推動,如亞利桑那州今年藉由立法,幫助small cell和5G的部署。這種為企業開放監管法規的舉措,提供了許多高科技公司和方案項目一個誘人的環境。

From: Venturebeat
https://venturebeat.com/2017/11/20/the-smart-city-revolution-will-depend-on-local-leadership/

Autonomous vehicles: Three key use cases of advanced analytics shaping the industry
進階分析促使自動駕駛產業形成的三個關鍵案例

車聯網數據可於多種商業用途,包括新產品開發、預防性和預測性維護、優化營銷、提升銷售量以及向第三方提供數據,可謂徹底改變了整個行業。本文討論一些我們將來可能看到的關鍵分析驅動自動駕駛產業形成的案例,如無人駕駛車輛的革命,自動駕駛車輛最終有可能比人類駕駛員更安全,並於不久的將來取而代之;以及推動創新和決策的人工智能,在自駕車中,機器學習算法的主要任務之一是不斷地解讀環境並預測這些環境可能發生的變化,此部分真正的問題在於,自動駕駛要能理解自身蒐集的訊息並理解之,故在可預見的將來,人類的判斷依然至關重要。最後如何保證自動駕駛的道路安全,如大多美國人仍不相信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所以自動駕駛面臨的挑戰,不僅是要使自駕技術有更好的演算法,還要理解如何才能讓社會接受自動駕駛,並進而願意使用之,還有完全自動化的車輛必須經過多長時間驗證,才能被認為是安全的問題。
From: IOT NEWS

https://www.iottechnews.com/

https://www.iottechnews.com/news/2017/nov/22/autonomous-vehicles-three-key-use-cases-advanced-analytics-shaping-industry/

8 IoT security trends to look out for in 2018      8個2018年要密切注意的物聯網安全趨勢

1. 物聯網勒索軟件和“合成惡意軟件”會越來越普遍

針對物聯網的勒索軟件攻擊如集中於竊取數據資料或使目標裝置喪失功能、駭客藉由竊取IP攝像機捕捉的各種內部敏感鏡頭進行勒索、或利用像網絡攝像機這樣的物聯網設備,將流量引導到會感染惡意軟件的網址,而這個地址又反過來可以從訪問端點提取數據,並要求贖回加密數據。駭客可能會威脅禁用智能鎖或恆溫器的功能,除非收到付款,而且有時駭客會出爾反爾要求更多比特幣。且DDoS、勒索軟件和其他攻擊類型合併的惡意軟件系列未來可能將持續混雜,加上物聯網設備更廣泛的運用,各種攻擊行為將更加無法預測。

2. 物聯網殭屍網絡瞄準加密貨幣

對區塊鏈的攻擊增加。這裡的中心漏洞是區塊鏈運行的應用程式,而社交工程將被更常用來提取密碼和私鑰來破解這些應用程式。

在開放源代碼加密貨幣Monero的情況下,物聯網 - 殭屍網絡的挖掘已達高峰,且駭客已經為比特幣挖礦改變了視頻攝像頭的用途。像傳統的貨幣價值和波動性結構一樣,風險是透過物聯網殭屍網絡礦工湧入公開市場,破壞區塊鏈和一般數據的整合,操縱、徹底粉碎和搶劫大量加密貨幣池。

3. 供應商要注意量子計算的安全性

如國家安全局所言,量子計算的攻擊會使普通的傳統公鑰密碼學顯得過時,從而使無數的物聯網產品容易受到攻擊;或專攻量子計算機的駭客會崛起。

4. 會有許多小到足以規避檢測的攻擊

2018年最重要的物聯網安全威脅可能是小到足以逃避檢測的漏洞,而許多小漏洞的加總會集合變成危險的大問題。

5. 自動化將成關鍵

廣泛自動化在物籃軮時代下越趨重要,同時也承擔著風險,如在物聯網領域,人工智能和基於機器學習的自動化可能會讓自治系統為交通、電力、醫療等大型基礎設施做出自動化決策,但須注意的是,這些系統背後的演算法也可能會有所偏差。

6. 駭客將瞄準更多種類的連接設備 
可能是IP攝像機、打印機或智能鎖等這些沒有密碼或存在密碼漏洞的物聯網設備。

7. 傳感器攻擊將無處不在
駭客可能試圖透過人類無法感知的傳感器發送能量來發動隱身的基於傳感器的攻擊。例如,可以將基於超聲波的信號發送到語音控制系統或者將紅外信號發送到照相機。

 8. 隱私將成為物聯網對話的重要部分
儘管連接性有所提高,但超連接環境的隱私分歧還不確定,大公司對敏感數據的追踪已經引起公眾的不信任。DeLoach說:“最近發生在美國的涉及知名社交媒體網站的事件增添了這個話題,但真正的即將發生的事件是歐盟的歐盟一般資料保護法規 GDPR將於2018年5月生效。

From: IOTINSTITUTE

http://www.ioti.com/security/8-iot-security-trends-look-out-2018

Autonomous vehicles: Three key use cases of advanced analytics shaping the industry
進階分析促使自動駕駛產業形成的三個關鍵案例

車聯網數據可於多種商業用途,包括新產品開發、預防性和預測性維護、優化營銷、提升銷售量以及向第三方提供數據,可謂徹底改變了整個行業。本文討論一些我們將來可能看到的關鍵分析驅動自動駕駛產業形成的案例,如無人駕駛車輛的革命,自動駕駛車輛最終有可能比人類駕駛員更安全,並於不久的將來取而代之;以及推動創新和決策的人工智能,在自駕車中,機器學習算法的主要任務之一是不斷地解讀環境並預測這些環境可能發生的變化,此部分真正的問題在於,自動駕駛要能理解自身蒐集的訊息並理解之,故在可預見的將來,人類的判斷依然至關重要。最後如何保證自動駕駛的道路安全,如大多美國人仍不相信自動駕駛汽車的安全性,所以自動駕駛面臨的挑戰,不僅是要使自駕技術有更好的演算法,還要理解如何才能讓社會接受自動駕駛,並進而願意使用之,還有完全自動化的車輛必須經過多長時間驗證,才能被認為是安全的問題。
From: IOT NEWS

http://www.ioti.com/security/how-iot-security-devices-helped-nab-suspected-serial-shooter

http://www.ioti.com/healthcare/medical-grade-wearable-takes-chronic-disease-management

http://www.ioti.com/industrial-iot-iiot/driving-digital-transformations-watch-government-policy

​對岸新聞

IoT Council co-chair provides 2018 IoT predictions

物聯網委員會聯合主席預測2018年物聯網的發展
預期無人機對森林管理、建築和工程等非消費類應用的正快速增加,此外,美國的政策亦有所擴張,以及一般的併購活動將會增加物聯網市場。
無人機正在尋求企業和工業應用的擴大使用,同時偶爾還會引起安全相關的麻煩。如近期紐約時報有報導稱美國官員懷疑DJI使用商用無人機向中國發送數據,同時擴大物聯網政策 - 尤其是2017年物聯網網絡安全改進法案。在併購方面,英特爾,通用電氣和諾基亞分別在2017年收購了Mobileye,ServiceMax和Comptel,從而進行了重大的物聯網收購。  

DeLoach提出了一系列有關區塊鏈在物聯網舉措中的作用,通用物聯網平台的命運,棘手的數據所有權問題等的一批物聯網預測。區塊鏈和區塊鏈變體以及加密貨幣將很快成為關鍵考慮因素。即使是現在的市場偶然看法,也揭示了一些物聯網區塊鏈(或偽區塊鏈)舉措。在物聯網上下文中部署區塊鏈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安全,績效和規模方面的擔憂。一些性能問題正在通過“傳統區塊鏈”的變化得到解決,雖然還處於初期階段,但到處都有跡象表明這將成為現實。安全可能是更重要的問題。當我們考慮基於共識確定交易的能力時,市場仍然在努力確保交易雙方的身份,以及針對其他安全問題的額外保障措施。物聯網安全問題已成為過去的想法是荒謬的。這仍然是一個相當大的問題,區塊鍊和相關的共識技術將解決這個問題,但這個難題還沒有完成。
通用平台將開始走下坡路,隨著市場開始整合,通用平台數量不斷增加,市場份額也隨之增加,併購也隨之增加。市場將無法維持700個水平的物聯網平台,不僅僅是支持700個通用搜索引擎。雖然物聯網垂直市場的細微差別可能比其他平台更具優勢,但這可能會占到10到12個“贏家”,而Google 和其他一些搜索引擎,但不會有700甚至70個。由於早期關係和初始牽引力所支撐的這些不同的計劃,讓位於功能範圍,性能和規模能力,分析能力,營銷和分銷的火力,我們一定會看到這些早期的平台吸收到不斷發展的生態系統中。
意識,具體的教育(特別是在執行層面),以及相對於物聯網的組織結構和流程的重視程度將會增加。
組織將開始了解物聯網不再只是追踪步驟的閃亮的一分錢,或讓您知道何時應該調整能源消耗。他們將看到,已經成為獲取洞察力和採取行動所需的行動繁榮的賭注。人力資本方面的深刻差距,最突出的表現就是行政人員對物聯網業務理解的薄弱,將會開始大規模地消失。我們將看到更多的內部企業教育計劃,更多的學習物聯網的高管撤退,以及更多的與物聯網相關的意識提供的諮詢公司。
數據治理的作用將繼續變得越來越重要。這個趨勢已經很明顯了。隨著企業引入越來越多的支持物聯網的設備,他們將開始要求對來自這些設備的物聯網數據進行所有權和控制。這個事實不應該以物聯網產品提供商為代價。事實上,讓產品提供商繼續獲取這些數據對組織來說是最有利的。他們不需要以使用物聯網設備的企業為代價來獲取數據。他們可以將數據與大量其他物聯網設備一起使用,並最終使用其他企業系統數據(如ERP和POS)來清理和豐富數據等等。他們還可以將其與可用的第三方數據交織在一起。他們可以做到這一切,目標是創造一個更豐富的,上下文感知的簽名,使他們能夠獲得更好的洞察力並做出更好的決策。
隱私將成為談話的關鍵部分。這個話題將成為房間裡的大象。數據挖掘的做法早已普遍,公眾之間的不信任也在不斷增加。有關這方面的更多信息,請參閱標題為“ 2018年將發現的8個物聯網安全趨勢”的隱私部分。
分析(和數據槓桿)將繼續是事情。這種趨勢主要以數字雙胞胎的形式表現出來,但是這種趨勢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把它作為一個物聯網的預測加在這裡就是不能忽略大家已經知道的。沒有更多的對話需要。


From: IOTINSTITUTE

http://www.ioti.com/analytics/iot-council-co-chair-provides-2018-iot-predictions

  “共用”生意經——物聯網讓產品回歸使用價值
一件產品的真正價值在於使用,意即產品的價值並非只是在其售出給消費者後就確定,它的價值還取決於消費者的使用,消費者在使用過程中的效率、方法、成本消耗以及最終獲得的能效,才能真正決定產品的價值,此效用理論就是共用經濟理論的基礎。又隨著資訊技術發展,關注產品的全生命週期(生產+使用)將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傳統企業原本沒有能力直接粹取產品的使用價值,但因物聯網的興起,使企業可以通過部署物聯網應用,來收集、分析消費者在產品使用中產生各類資料(包括環境資訊),一方面形成自主的決策機制和操作指令向設備發送,以提升使用者體驗和應用效能;另一方面則可以進一步提高產品的使用價值,減少過度開發,專注核心功能。掌握企業的生產時間消費者的使用時間,是企業數位化轉型的目標,也是讓資訊成環的關鍵(麥肯錫認為物聯網的作用就是讓企業的生產資訊形成感知-預測-決策-執行的操作環路)。雖然共用產品的運營管理和技術問題還很多,但產品價值在使用環節獲得了升值,使用者從中也獲得了收益和實惠。消費者剩餘價值只要有保持並增長的空間,消費者又能從中獲益,行業必然就有生存和發展的空間。

From: 物聯商業

http://www.boiots.com/

http://www.boiots.com/news/show-36870.html

 從雲計算到雲服務、雲集市,中國互聯網雲產業漸入新生態
近日海航太海投資正式在上海推出了全新的海航雲集市,希望通過全面、便捷的一站式服務平臺,為企業解決最困難的多雲管理和運營難題,引來微軟、阿裡、金山、華為等諸多業內巨頭的加入。中國雲產業的發展,下一步是否將就此進入平臺化模式?
中國的雲服務大多數目前多仍停留在雲計算領域,這一方面是由於上游企業出於商業利潤的考慮,更重要的是上游服務提供者對下游企業的需求並不明瞭,只能停留在初期服務階段,另一方面,下游大量的中小企業對雲服務究竟能做到什麼心存疑慮,更面對眼花繚亂的各類雲服務商缺乏瞭解、難以選擇。雲服務的多樣化、碎片化、專業化導致企業在採購、集成、使用和管理雲服務方面有很多難題,海航雲集市正是從這一痛點催生而來。海航集團董事、天海投資董事長童甫介紹,通過搭建共用共贏的開放平臺,吸引微軟、阿裡、華為等上游企業入駐,與下游企業一起推進科技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將技術與中國企業需求真正結合起來,或許雲服務才能真正迎來大發展。
通過英邁國際10年的運營經驗看,目前美國美國企業客戶平均使用過的雲平臺服務多達15種,比如一家零售企業要雲化,需要將供應鏈管理、資料庫、網路安全、辦公自動化、財務系統等各種雲服務集成在一起,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其中,最大的難點就在於如何進行多雲管理和運營,而借助海航雲集市這一全新的模式,上游雲廠商可在一個開放的平臺上對服務購買者,可以在一個平臺上獲取所需的各種品類的雲產品和相應的增值服務,滿足自身需求的產品,提高自身IT系統靈活性的同時有效降低成本,實現資源的最優化配置。 目前,中國8000多萬中小企業如果可以上雲的巨大市場潛力讓每一家廠商都無法割捨,但如何滿足中小企業用戶獨特的需求才是最終成功的根本,雲集市期待通過共用的模式,提供更精細化、定制化的端到端服務,或許可以大大降低企業向雲轉型的難度,在助力中小企業數位化升級贏得真正的未來。

 

From: 物聯商業

http://www.boiots.com/

http://www.boiots.com/news/show-36868.html

News: Testimonial
News: Service

別人的solution或case study

Solution或Case概要或新聞稿摘錄
上方圖示外連觀看
“AIOTA - Asia Internet Of Things Alliance gave us tons of fresh ideas about how to grow and develop our business, and today, we are thriving like never before. I’d never be in the position I’m in now without their amazing ideas and support.”

IBM

Modern ultrasound medical systems serve a number of diagnostic and therapeutic functions. Although they are designed to be portable and easy to use, they are standalone systems that meet specific needs at a specific place and time. Image interfaces and connectors are built to enable access to the patient information they gather, which is essentially centered around the device.

BK Medical

“After leaving my position as a corporate CEO, I needed a fresh start. AIOTA - Asia Internet Of Things Alliance helped me discern my options and choose my next step. They were always open to my ideas and values, and also provided complementary solutions.”

GE Software

Solution或Case概要或新聞稿摘錄
上方圖示外連觀看
“AIOTA - Asia Internet Of Things Alliance gave us tons of fresh ideas about how to grow and develop our business, and today, we are thriving like never before. I’d never be in the position I’m in now without their amazing ideas and support.”

IBM

Recent Expo

Committed to Excellence

At AIOTA - Asia Internet Of Things Alliance, we understand that change is not always easy. Since 2000, we’ve been helping companies of all sizes respond to industry transitions in order to stay competitive. Our years of experience have taught us to always make your business success our priority.

Our team of experts is ready to help you develop strategies for not only surviving, but thriving in the future. Give us a call today to set up your first consultation.

News: Inner_about
bottom of page